印象杭州
2012-09-09 00:00:00

虽说之前由于迫不及待已经把照片都发出去了,不过照片后的故事基本都没说过,今天就讲讲照片后的故事。

以项目之名逃离帝都,在这个有天堂美誉的城市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光,虽说爬坡的终极计划也因此无限期的顺延了,但能第一次到比家还靠南的地方也足够兴奋了(莫鄙视我)。

高铁出了北京再往南,天就慢慢变蓝了,等到上海的时候天气已经好的令人发指了,只要不下雨,随便排一张,天就是这样蓝,晚上跑步的时候能看到好多星星,月亮盯久了都觉得有些刺眼。在杭州的污染指数多的时候也就50左右,想到帝都动辄200的污染指数,真不知道这么多年是怎么活过来的。

每天下班看到这样的天精神都为之一振。

杭州的整体绿化水平高到了我之前无法想象的地步,在马路上溜达,随便往路边挪几下,就可以拍出这样的照片,真是羡慕杭州的居民。

第一次出去玩就是周五下午翘班跑到了西溪湿地,趁着人不是很多可以静静的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

登上一个小楼往下一瞥,看到了我在杭州见到的最漂亮的一组江南建筑,安静,自然,不受打扰。

西溪湿地里的这条小路也成了我在这里跑步的场所,晚上在这里跑步有着凉风,能看到星星,空气也异常的好,不像在帝都跑一阵子就觉得嗓子堵得慌,在这条路上连跑带走带爬的完成了几次9公里,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跑跑。

来到杭州,西湖是一定要去的,可是我的目光总是被那湛蓝湛蓝的天空吸引走。

还有那摇曳的荷花。

夜色下的西湖倒是别有一番风味,蓝的让人心醉。

其实这里面挺一般的,整的和南锣鼓巷一样商业气息很浓重,配着江南古式的建筑反而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不过走后第二天这个牌坊就塌了还砸死两个人,算是给这个牌坊留个遗照吧。

由于入乡随俗经常看浙江的地方电视台,结果最后在n看到《活佛济公》,n次骂这片奇葩后的第n+1次看到这个片的时候看到了济公和胭脂的感情纠葛,突然被胭脂打动了一下小心脏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自我堕落成一株奇葩,从第一季开始补看。话说灵隐寺就是济公出家的地方,不过我是在堕落之前去的,再说江泽民这几个字可真是扎眼。

在灵隐被浩宇哥教怎么拍丝绸般的流水,拍了好几张终于端稳了一张。

由于寺庙里的大佛都不让拍,我也只好随便拍些没人管的佛像,话说这些佛像还感觉亲切点,大殿里的感觉都是用一种鄙视的眼神自上而下的俯视你。

在寺里碰上和尚开会,本来要从前面拍一张,结果被最右面的和尚给骂了一句,这个出家人肯定六根不静,四大皆不空。

在一个下雨天我觉得天气可能会凉快点,就出去骑车了,骑了二十多里地山路终于上了钱塘江大桥,在一个相对高点,拍下了这么张照片,这一趟来回骑了70多里地,一次就把车骑够了。

尽管天气不好,不过还是拍到了张蛮喜欢的照片。

杭州的风景和环境给人留下了足够深的印象,至于物价高,交通堵,饭不好吃什么的我就不说了,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来。

最终不是很情愿但也还是回到了帝都,见到了群里那帮考上北大的娃娃们,能帮他们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帮点小忙算是这一年最happy的事情了,希望他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接下来希望十八大胜利召开,这样就不会耽误我去跑马拉松了。不知不觉都开学当学长了,愿事遂人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