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说一下写博客的原因
2012-04-28 00:00:00

很多人都义正严词写了为什么要开自己的博客,貌似这是一件严肃的谨慎的事情,但我想说点不太一样的东西。

很正派的一种说法可以参照 《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看吧,写博客可以记录思维,可以寓学于教,可以交到朋友,甚至还能当简历哦亲。

可是我开博客的原因是——————我想找个地方随心所欲的吐槽啊有木有!找那么个地方可以仰天咆哮,满地打滚,四处挠墙啊有木有!不至于写了个“生活大爆炸”就因为有“爆炸”两个字瞬间被和谐了啊有木有!不用哪天突然想写个评论告诉你三天禁评啊有木有!然后还可一写篇吐槽文把一个人骂一顿,把他抓进来看看然后再自主和谐掉,他要找我麻烦我就说“你怎么证明我骂过你,你怎么证明,怎么证明?肯德基能证明么?麦当劳能证明么?金钱豹也不行呀。哦不,要是金钱豹的话我就帮你证明,我有存档哦亲,拿去随便看。”

evolution

看那些所谓的成名博客一个个写的都那么专业,他们难道就不知道博客博客,不广博怎么能叫博客。就该一秒技术宅,一秒变小清新,一秒天然萌,一秒变腹黑控,再一秒仰望星空心怀家国天下,接一秒变“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当然我要写成专业的你也管不着呀管不着。但我总觉得吧猿猴进化成人,不能再退化成现代科技包装的程序猿,天天罗列着机械的思维like left不然的话我会以为进化只是换身皮的,当然我也不是很相信进化论。

把博客起名叫部落一方面是谐blog音,另一方面是因为如果自称为博主的话感觉怪怪的,自称部落主我有种当山大王的感觉。然后就有种插根筷子就可以当族旗,打个草稿当图腾,搬个马扎当王座,生个病都可以考虑一下以后让谁继承部落大位这种关乎社稷命运的大事。至于oilbeater是我一开始欢乐的翻译打酱油的产物,之后被各种人曲解成什么汽油搅拌机,石油掠夺者之类不入流的东西,当然我原本的翻译也不是很高风亮节,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欢乐的翻译。人活着嘛,就是要欢乐。

然后按照国际惯例发表感谢和吐槽:

  • 感谢iTesterBeiyuu 的代码支持,吐一下iTester你的代码是自动生成的吧,写得什么乱七八糟的。
  • 感谢jeklly提供的blog摸板和theme,吐一下你丫这么难看的theme也敢往网上放,居然还没更好看的了,过几天抽空种出一个theme来把你T了。
  • 感谢github提供的空间和支持,如果你能支持动态网页就更好了,当然我想多了……
  • 最后亲切问候GFW,不解释无条件的亲切问候。